人生中数不尽的困难与厄运,是这些困难与厄运教会我们成长。同时,是这些困难与厄运让我们拥有自信,抱有乐观的态度,让我们学会面对厄运和困难,永不屈服,永不放弃。做个“硬汉”。在学过《老人与海》这篇文章后,更让我坚定的看到了人的灵魂,不放弃,不屈服。
这篇文章介绍了老人的孤独,背运,年老体衰,忍饥挨饿。可也同时是这些困难与厄运造就了他经验丰富的技术,乐观自信的态度,坚忍不挠的精神这里面的困难属于许多的人,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坚持的。就例如我们在学习中,尽管学习上有许多的困难,是不是我们做不到就放弃了呢,并不是,只要我们采取正确的方法,坚持努力,总有一天会成功的,因为过程是美好的。所以我们不能把放弃挂在嘴边,我们要的是坚持,永不服输的精神
其实我的遭遇和老人有点相同,虽然我们遇到的情况不一样,不是在海上与鲨鱼搏斗。
在我初中的时候,我就进入了篮球队,刚开始进入初中,学习成绩还是不错的,但是自从进入球队以后,成绩下降,班主任找我谈话,让我学士打球两不误,但是我自己在学习上已经很努力了,我的成绩还是下降,但与打球无关。老师也越来越严格的对我,慢慢的似乎像是恶声恶语,老师与我的父母沟通,我的父母也让我放弃打球,努力学习,在那双重的压力下,我自己都有想过放弃的念头,但我在很多个日日夜夜里想到“这是我自己的爱好,我想坚持,我也一定要坚持。”只要自己不后悔就可以了。就算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是错的,不不会怪任何人。后来我把我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,起初他们不是很乐意我的选择,但在我执意坚持的情况下,他们还是点头了。我也很开心,因为自己可以继续打球了。
中考后,我以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了石门六中,我也非常的高兴,我遇到了一个好班主任,进入了一所好的高中,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,所以自己一定会好好的学习,相信自己可以考上一个比较好的大学,但是努力是必须的,在这里我要做好自己,为班级争光添彩。
还记得老人与海里德那一句话:“你尽可把他消灭掉,可就是打不败他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