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。我是裴浩然,今年七岁了,陇海中小学一四班。上学期,我读了很多很多老师给我们推荐的儿童读物。我最喜欢的一本书——《老人与海》。I lie it ver uch。我非常喜欢它。
我之所以给大家推荐这本书,是因为这是一本人与大自然搏斗的小说。文中的老渔夫虽然生活很穷,但精神上从来没有被打败过。小说写的是一个老人,展现的却是一个世界。通过塑造圣地亚哥这一硬汉形象,讴歌了人类的永恒价值。
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,你可以消灭它,却不可以打败它。这是《老人与海》中的一段话。今天,在我最爱的童书舞台上,我也想告诉大家:我也要做一个小小的男子汉。
老人很孤独,几乎没有任何朋友,除了一个小男孩。但他的眼睛像海水一样蓝,充满着欢乐。他已经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了。在别人的嘲笑之下,他依然坚信自己会捕到大鱼。
终于,老人捕捉到一条非常非常大的大马林鱼。刚开始,老人很兴奋,因为这样一条大鱼可以为他赚很多钱。但是,老人渐渐地开始欣赏大马林鱼的智慧和毅力了,甚至把它当作是一个伟大的敌人。到最后,老人被深深地感动了,他为大马林鱼的死而感到难过。
老人带着战利品回家途中,不幸又碰到鲨鱼群的围攻。老人在与鲨鱼群的搏斗中,同样表现出男子汉的“硬气”。 老人同鲨鱼的搏斗比追捕大马林鱼还要惊险,当凶狠贪婪的鲨鱼接二连三地来围攻大鱼时,本已精疲力竭的老人,为了保存自己的大鱼,重新振作起来,勇敢地迎战鲨鱼。
他用鱼叉对付,鱼叉被受了伤的鲨鱼带走了。他用绑在桨上的刀一个一个地结果它们。他疲惫不堪,一点力气也没有了,而且鱼叉被带走了,刀子折断了。
夜里,大群鲨鱼又来纠缠。老人在没有锐利武器的情况下继续战斗,毫不放弃。他的大鱼被吃光了,但鲨鱼们也被他打得不是死亡,便是狼狈逃窜。
勇敢与坚强。年迈体衰的老人在同强大敌人的搏斗中,焕发出“硬汉子”夺目的光辉。
今天,我要感谢我的家人,感谢我的老师,感谢我读书会的所有同伴,感谢在座的各位和所有给我肯定给我支持的人,是你们让我坚定着与书相伴的梦想。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,但唯有读书才会成就我们的未来。